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苦涩

新年回家乡,最常听到的就是
“佳慧,你很胖咧。。。再胖下去,没人要啦!”
“美美的一个女孩子,再胖下去就变丑啦!”

什么是美?什么是丑?
美丑,可以用身材来定义吗?可以用肤色来定义吗?
我很想这么喊。。。

胖有罪吗?
胖就一定是丑吗?

我大大声声地告诉别人,
我不需要一个那么肤浅的男子当我男朋友,
如果全世界的男子都那么肤浅,
那么,我宁愿单身一辈子。

但心里的苦涩,谁知道呢?
谁会知道,我在半夜里边想,边流泪;
谁会知道,我曾经那么自卑,自卑到我谁都不想见,
和朋友出去遇到他的朋友的时候,我恨不得闪得远远的。
因为我知道,因为我明白,
有哪个男生是不会介意另一半的外形的,
我明白别人的眼光。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一直想把自己做好,
但是,我却感觉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