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给爸的一封信

脑海里突然闪过婆婆去世时,爸爸哭了的样子,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落泪。
第二次看到爸爸眼眶红红的,
是在我们开导失恋的弟弟的时候。

我爸,
是一个非常大男人主义的男人,
或许,是因为家庭教育的关系吧,
我们林家的男性,都蛮大男人的。

我爸,
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
从不轻易表达他对我们的爱意。

以前小时候,
我爸给我的印象是严肃,凶巴巴地,不轻易靠近,
或许也和他的职业有关吧,
他是个警察咧。

小时候,
我爸也是我的补习老师,
不谙华语的他,把我送进了华小,
每个晚上看着我做功课,
和我一起查字典。

小时候,
真的超怕我爸的,
尤其是补习的时候,
一不明白,就“嗑”一声,
手就敲到我头上来了;
没做我爸安排的作业时,
他就会拿着藤条,
狠狠地扫在我们身上。

总是认为我爸很专制,
认为我爸重男轻女,
曾经恨过我爸,
恨他对我的不了解,
恨他在外面总是羞辱我,
恨他的专制,
恨他的大男人主义。。。

但,
后来才知道,
他其实很爱我们四兄弟姐妹,
但他不善于表达,
他的声量,
总是让我们感觉到他在逼迫我们,
其实,那只是他在警校训练的后遗症。^^

看着他日渐斑白的头发,
看着他越来越少的头发,
看着他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的吃力,
我知道,我爸老了,
我的心,好痛,好不舍。

爸,
我知道很多时候对你说话语气重,
我知道我很叛逆,不肯听你说的话,
但是,
我还是很爱你的。

爸,我爱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