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愤怒教会我的事

因为别人的怒气,
我被洗了一番,
心里有满满的委屈,
这种委屈,也没办法跟着眼泪流出去,
男友和朋友的安慰,也没办法减低那种委屈的感觉,
一直到当我真正的同理对方后,才放下此事,
委屈感也跟着消失了。
当然,唯一的后遗症就是,
当我听到一把和对方很相似的声音的时候,会有害怕的感觉。

再来,被同事不公平的对待,
让我觉得愤怒,
原本想直接回e-mail呛回对方,
但最后还是选择让自己没那么愤怒后,才以礼貌的方式回应她,
而她,收敛了之前不好的态度,以礼貌的方式回应我,
顿时让我感觉好多了。

愤怒,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情绪,
如果任它牵着自己走,受伤的不只是自己,也会伤害到身边的人;
如果可以慈悲地对待它,不只可以对他人慈悲,也同时对自己慈悲。
而所谓慈悲的对待愤怒,不是压抑,
而是接受自己的愤怒,却不让愤怒驾驭自己。

这是这几天愤怒教会我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