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告白那回事

告白这东西,
我活了26年,就只做了那么一次。
如果问我还会不会这么做,
说真的,我不知道,
因为到现在还没遇到一个会让我有冲动这么做的人。

说真的,当年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写好了信,
放进他的生日礼物,
唱完生日歌后,就鼓起勇气把礼物交给他。
还记得当时他要当场打开礼物,
我吓得赶快阻止他,
叫他回家了才打开。

第二天,我们依然一起吃午餐,
虽然我们扮得若无其事似的,
但我还是感觉得到两人的气氛是很尴尬的。
当晚,我们就在泳池旁,
他有话告诉我,
但我因为害怕,所以就一直阻止他问下去。

我很喜欢九把刀的这一句
“其實,告白就是誠懇地告訴對方你喜歡他,就這麼簡單,不需要太複雜。

對方喜不喜歡你,跟你告白的氣氛,應該沒有太多關係才對。平平靜靜地告訴對方,你喜歡她,才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问我当初是什么让我这么有勇气告白,
那么我的答案是,
我只是抱着想要坦白告诉他我的感觉的心态,
没有抱着期望,只有坦诚。
当我告诉他后,我反而松了一口气,
就算我们没有在一起,我却觉得,我没有任何遗憾了。

之后听到他们在一起的消息时,
觉得很生气,是因为觉得自己被欺骗了,
觉得自己在明,她在暗,
我的一举一动,她看得清清楚楚,
而我,却不知道她做什么。
但最让我生气的,是因为我真心当她是朋友,但她却对我不坦诚。
现在再次想想,
那时候的她,应该也并不好过,也很痛苦。
听着自己的情敌说着和自己喜欢的人的故事,
连谈恋爱都不能光明正大,
还要欺骗自己的朋友,
她,其实比我还痛苦好多倍。

告白,其实没那么可怕,
却是一个给彼此一个机会,还有对得起自己的一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