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永别了

早上,正要用早餐时,妈妈告诉我,四姨丈走了。
我愣在那儿,不停地想,
为什么会这样?
他的癌症,不是才第一期吗?
他不是正在做化疗吗?
为什么说走就走了?

刚才到了他的家见他最后一面,
看着照片的他笑得那么开心,再看看棺木里的他,睡得那么安详,
鼻头酸了,眼泪也差点掉了,
看到妈妈及阿姨哭了,
也就把眼泪收回了,
默默地拍拍妈妈的肩膀。

谁会想到四姨丈会那么早离开我们?
一直以为,化疗过后,我就会看见那总是爱捉弄别人,逗大家笑的四姨丈了,
但是,那一晚的宵夜,
竟然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了。

四姨丈,
谢谢您让我明白,原来人生真的非常无常,
原来,人真的会随时离开,
可能是我,可能是我身边最亲的人,
谢谢您让我明白,
我必须珍惜和身边的人相处的时候。

永别了,四姨丈,
您的幽默风趣,您那爽朗的笑声,
永远,都会记在心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