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下厨记:咖哩鸡

男友受伤得戒口时,我告诉他一旦他痊愈了,我就煮虾给他吃。
无奈他的伤口迟迟未痊愈,也就没有机会下厨煮虾给他吃。
这一天,男友说想下厨,吃点简单的晚餐,
讨论了许久,他就说不如煮咖哩鸡,
就这样,我们吃了午餐后就跑去tesco买材料了。

其实比起煮kari laksa,咖哩鸡真的非常容易煮,
再加上曾经帮妈妈煮过,所以一点也难不倒我,呵呵。。。
被妈妈影响的关系,我不喜欢用罐装椰浆煮咖哩,
觉得既不香也不健康。

当当。。。
30分钟后,一菜一肉就出来啦,
呵呵。。。


咖哩鸡
材料:
600克鸡
2包Mak Nyonya Kari Paste
3粒马铃薯
1粒椰的椰丝

做法:
1) 先把椰丝浸在水里,然后挤出椰浆。挤了一轮后,再次把椰丝浸在水里,挤第二轮的椰浆
2) 砍鸡及把马铃薯切块
3) 倒一点点油,热了之后,再把mak nyonya kari paste倒下去,然后炒香它。
4) 之后再把马铃薯倒下去,翻炒一阵子让它熟。过程中我也放了一点点第二轮的椰浆,避免烧焦。
5) 炒了大概2-3分钟后,就把鸡肉倒进去翻炒。我是一边炒,一边慢慢地把第二轮的椰浆放进去。先用第二轮的椰浆的原因是因为椰浆没有那么浓,由于煮咖哩需要一些时间让它滚,倒第二轮的椰浆不会出油。
6) 就这样一边炒,一边放椰浆,等到鸡肉已经熟透了,马铃薯也开始软了之后,就倒入第一轮的椰浆,再一直翻炒到咖哩变得浓稠,再放适量的盐就可以了。

男友说咖哩鸡煮得很好吃,我们也吃到加饭,
太下饭了,哈哈。。。

下次要挑战麦片虾,呵呵。。。



2 条评论:

  1. 我们家的咖喱不放椰浆,我们放那种abc用的淡奶,也很好吃,最重要不会负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一直都觉得用淡奶没有椰浆那么香,所以都不大喜欢用淡奶。
      久久一次其实还好啦,哈哈。。。
      如果还蛮常煮的话,应该就不会用椰浆了。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