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电话辅导后

昨晚,终于打了第一通电话,
我终于看到电话辅导和面谈辅导的分别了,
在面谈辅导,我可以透过对方的肢体语言和眼神感觉到他在同理我,他和我同在,
但是在电话辅导,单凭声音,我感觉不到对方的同理,
呵呵,我果然是典型的视觉型的人 >_<

整个辅导过程,我还是没有得到我想要的,
但我却从中领悟到一点,
不要害怕犯错!

在小组练习,
每一次我当协谈员的时候,总是有很多的担心,
担心我这样是错的,担心是否应该这么做,
导致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和个案联结,
看不到个案的需求,
有时看到了,却不敢再做得更深。

昨晚在接受电话辅导后,还是没有得到我要的答案,
可以感觉到协谈员的紧张,
也可以感觉到协谈员的混乱,
但还是觉得她很棒,
因为她一直都没有放弃找出我想谈的事情,
虽然她一直都猜错,但她还是继续找,没有因此而退缩。

虽然在练习的时候大家都叫我不要害怕犯错,
但我还是会觉得害怕,每一次做session的时候,我都有很多的顾虑。
电话辅导后,让我决定豁出去了,
期待明天的练习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