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工作压力

最近的工作压力来得非常突然,
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一位同事辞职了,我老板希望我可以上位接手那位同事的工作,
突如其来的消息以及突然间需要pickup及接手那么多的工作,
让我非常不知所措。
这几天都连续加班,5月的长假已经有两天在上班,
接下来的3天都做到晚上10点多或11点多,
说真的,非常不习惯这样的工作方式,
所以到了星期五,我就K.O.了,
所幸我老板是一位通情达理的老板,不只让我迟2个小时上班,也让我准时收工。

对于这样的压力,我有很蛮复杂的感受,
自责及自我怀疑,是因为觉得自己好差,其他的同事可以连续加班都没问题,而我加班几天就K.O了;
兴奋,是因为有机会学习新的东西,还有机会升职;
害怕,是因为一直觉得自己做不好,让自己有很大的压力,导致一想到上班就会觉得害怕。

这一次我看到自己以往面对压力和现在面对压力的分别,
现在的自己,更懂得如何照顾自己,
我告诉自己,我会尽我的努力去面对及适应压力,
努力过后,如果发现自己是不行的,那就代表我还没有准备好升职,
那么到时候就只好对老板say no了。
更庆幸的是,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
身边有同事们一直在支持着我,
男友不停地给我精神上的支持,
还有最重要的是,我的父母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不管是否可以升职,他们希望我是健康和快乐的,所以我可以在努力的当时,也不必担心无法升职后会受到批判。

不管6月的结果如何,我不会有任何遗憾,
至少。。。我尽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