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工作碎碎念+下厨乐:五杯鸡

这一个月来,工作量增加了200%,
每一天都加班到很夜,
在身心都疲累的状况下,我也崩溃了。
幸好,我的身边还有一直在精神上支持着我的男友,
还有愿意聆听我的问题及体谅我出境的上司。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又要忙closing了,
我告诉自己,这星期日,不管怎样我都要让自己好好休息,不去想工作的事情。
所以,今天就和男友看早场的SPY,
笑了一轮后就跑去jusco买今晚晚餐的材料。

今天的晚餐有2菜1肉1汤,
男友负责煮那2样青菜和汤,
而肉类就由我负责啦,
今晚我煮的就是市场上没有的“五杯鸡”!!!

五杯鸡食谱
一只鸡
50ml麻油
100ml绍兴酒
100ml苹果醋(由于找不到苹果醋,就买白醋代替)
100ml水
100ml酱油
糖(适量)
姜(适量,切片)

1)首先用100ml的酱油来腌鸡,妈妈说只要腌个15分钟就够了,但由于我想要腌得比较入味,所以我腌了1个小时。
2)接下来等到锅比较烧后,就倒了50ml的麻油入锅,再将姜片放下去炒香。
3)当闻到姜的香味后,就把腌好的鸡倒入锅里,酱油也连同倒进去一起翻炒。
4)把鸡炒到有点熟后,就把其他的调味料倒进去。
5)之后就把锅盖上,不时翻炒一下,也不时试味道,一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就可以拿上来了。

由于我找不到平常用的苹果醋,所以就用白醋。100ml的白醋真的超酸的,所以在煮的时候,不时加水及加糖,一直到酱汁没那么酸。另外,由于一开始就把绍兴酒倒进去,所以酒很快蒸发了,导致闻的时候就有味道,试味的时候就吃不到酒的味道,所以在把鸡拿上来前,我又加了少许的绍兴酒。

我以为这一次又是一个失败的作品,没想到吃下去的时候味道还不错,而且还蛮下饭的,
最重要的是,男友的父母都觉得味道不错,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