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韩国泡菜炒饭

第一次和dear一起下厨是煮aglio olio spaghetti,
之后,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一起下厨,
我也很爱和他一起下厨,
因为除了我们之间有默契,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愿意尝试对方的方式,而不是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方式。

继上次煮了泡菜汤后,他说这次想尝试泡菜炒饭。
昨天在供袈裟仪式后,我们便到sri hartamas的韩国店买材料。
之前去的那间,老板娘介绍我们买chilli flakes,
结果煮出来的汤只有辣味,没有酸味,
所以这次我们到另一间去买。
那间店的老板娘是china korean,会说一口流利的华语,
她说炒饭一定要用比较酸的泡菜,
而且,不一定要用red pepper paste,
只要泡菜够酸,其实泡菜就已经够了,
red pepper paste的作用其实也只是好像味精而已。

4人份韩国泡菜炒饭材料:
韩国泡菜(我们买的是还没切好的泡大白菜),把它切成小片,再把泡菜和里面的酱分开
2粒小葱,切碎
3瓣蒜头,切碎
1小茶匙盐
酱油(凭自己的感觉 :p)
半条五花肉,切片
麻油(凭自己的感觉)
白饭

海带碎

1)首先,爆香小葱,再把切了泡菜倒进去(不要把酱汁倒进去)
2)接着,把蒜头倒进去,翻炒一下,才放五花肉,然后再继续翻炒,到五花肉熟为止(我担心吃坏肚子,所以只好先炒熟了才把饭倒进去)。
3)把白饭倒进锅,继续翻炒,一直炒到每一粒饭都沾到泡菜,才倒一些麻油和酱油,最后才把泡菜的酱汁倒进去。
4)把饭再炒个2-3分钟,就可以拿上来了,然后把海带碎撒在饭上面。
5)最后,煎粒蛋,就可以吃了,呵呵。。。

dear说感觉有些美中不足,应该放些糖,我告诉他,我只吃过酸的泡菜炒饭,可没吃过带甜的泡菜炒饭咧,呵呵。。。我还满意我们的作品,连他妹妹也说好吃。期待下一个周末,再继续和他下厨。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