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水晶山之爬山篇- 8/10/11

昨天终于去爬水晶山了,
这简直就是一个超难忘的爬山之旅。
hmm...就由准备的过程开始说起吧。

准备篇
其实之前和通的中医朋友们爬茅草山的时候,
唐建就提到说要爬水晶山,
而且听他说,是蛮有难度的一座山,而且很危险。
这句话,我一直都记在脑袋里。
爬山前的一个星期,
义工培训的一位朋友就告诉我最好和熟悉那里的朋友一起爬,因为还蛮危险的,
再加上读那些爬山客的部落格,
就让我更担心,
因为我们全都没去过那里的!!!
爬山前的那个星期,
就一直在想该准备些什么来以防万一,
我只想要这个爬山之旅是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
说真的,
第一次爬山爬得那么没安全感。
爬山的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雨,
到晚上还一直下,
我爸因此而一直念我,
希望我不要去爬。
我那晚其实也蛮担心,
一直祈祷不要再下雨了,
幸好,到了晚上11点多,雨停了,
我也能睡得比较安心了。:)

爬山的那一天
或许不习惯太早睡,也太兴奋了,
那个晚上一直起身,
我想我应该只睡了2-3个小时而已吧。
到了凌晨3点,我才甘愿从床上爬起来,
准备好了一切,泉伟就刚好到了,
那时候,大概是3.45am吧,
他还真准时,
哈哈。。。
到集合地点时,也只有委桦到,
后来姵珊,得泉和凌峰陆陆续续来了,
除了志勇。
其实我还蛮生气他的,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那些没有交代的人,
如果不能来,就提早说嘛,
结果就让一群朋友在那里等他。

到水晶山的山底时,应该才凌晨5点多吧,
因为太暗了,结果我们就决定等天亮了一点才开始,
等等等,从油站回来后已经是凌晨5.45了吧,
已经有一班人在准备上去了,
我们也跟着开始了我们的水晶山之旅。

爬山前,我还以为一开始是普通的走山,
结果一开始就开始“爬楼梯”了。
由于天还没亮,所以在爬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到底走到哪里了,
只是跟着得泉和泉伟走。
我们一路爬,一路休息,
其实每次要求他们停下来休息时,
我都觉得过意不去,
真的很讨厌自己的体力 :(
终于,爬到第一个山顶,
那个时候雾气还蛮重的,
但朦朦胧胧的风景,还真的很漂亮,
而且也很凉,
所以让我更好奇最高顶的风景,
也很期待。:)

爬着爬着,
有一段路,我感觉很累很害怕了,
不禁问自己那么早起来拿命来拼干嘛啊,
但每一次过了一个顶又一个顶,
信心又回来了,
一直告诉自己,我一定做得到!!!

不知不觉,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回头是岸”,
我只能说,
体力差没关系,
但如果不够毅力,
我还是奉劝你回头吧,
因为之后的山,
真的是超恐怖的。
最恐怖的莫过于我们必须爬90度的石头山!!!

就是这座山,
让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害怕,
因为,
在爬这座山的时候,
我因为踩不到石头,
结果整个人就挂着在那里,
那时候我感觉到那双抓着石头的双手已经没什么力了,
当时候真的觉得很害怕,
差点就哭出来了。
后来也不知怎么爬上去,
依稀记得泉伟拉了我一把。。。(谢啦 :) )
也很谢谢凌峰,
是他一直在教我该怎么去踩石头的 :)

以为这座90度的石头山是最有难度的了,
其实也算是啦,
之后到了第二条绳子那里,
我一看下去,简直快晕了。
天啊,
右手边就是悬崖,
绳子又短,
该怎么下去啊。。。
一开始下去的时候,
脚完全踩不到任何东西,
他们一直叫我紧抓绳子慢慢滑下来,
但我太没信心可以做到,
完全不敢滑下去,
结果我爬了上去,
让委桦先下去,
再踩着他的脚下去。。。
呜呜,又麻烦别人了。。。
看到对面那个山头吗?
这就是第二条绳子的地点,
超恐怖的,
但不比那个90度石头山恐怖。

爬着爬着,
我们以为自己到了最高的顶,
在开心的时候,
凌峰告诉我们,
还有一个更高的顶,
我一听,顿时傻掉了,
我。。。
可以不要爬了吗?
我真的真的很畏高,
曾经叫我从一个很高的墙壁跳下来,
我都哭了,
能够爬到那里,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了,
现在还要爬一个更高的山???
但没办法,
还是得硬着头皮爬,
因为没有回头路了。
一路上,
我知道自己很吵,
朋友们,真的真的很抱歉。。。

我记得,
爬到接近最后一个顶的时候,
太阳出来了,
开始很晒了,
而且还把皮肤晒得很痛(还好没有黑:p)
而且,还有几只蜜蜂一直围着我们转。
有一只蜜蜂缠着我到下山,
不知到哪里了,
才摆脱得了它。。。:(

以为下山会比较容易,
没想到竟然比上山还辛苦,
或许是很累了,
下山又必须用脚力去控制速度,
我整个人已经没知觉了,
头晕晕的,
没办法平衡自己了,
就连小小斜度的地方,
我还必须蹲下来走,
因为只要我一站上来,就整个人失衡了,
而且,
感觉到我的双手已经麻痹了,
我连抓叶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当下我只希望自己是超人,可以飞下去。
但得泉最可怜,
因为整晚没睡,
所以爬完后,他的体力完全透支了,
下山的时候很辛苦,
当下觉得内疚,
早知道就不要因为怕背包重而不买100plus了,
早知道就不要那么早喝我的巧克力牛奶了。。。>_<
很多的早知道,
早知就没有乞丐啦。。。
不过,也让我知道爬山需要准备什么了。

这整个爬山旅程,
也没拍到什么照片,
不过,
一路上那种团队精神,
还有那美丽的风景,
却会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
很感谢朋友们的帮助,
还有精神上的支持,
我不是抗拒大家的帮忙,
我只是觉得,自己真的无法做到,才麻烦大家,
或许太多不好的经验,
所以我是不大喜欢麻烦身边的人,
再加上那里还蛮危险,
我也害怕朋友们因为帮助我而出意外,
我不想,非常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

回来之后,发现手也受伤了,
应该是下山的时候被树枝割伤的吧,
膝盖也瘀青了,爬石头的时候敲到的,
手脚的肌肉让我痛得半死,
虽然如此,这一次的爬山之旅却是我最开心的一个。。。 :)

这是还没到第一个顶的风景,
朦朦胧胧的,漂亮吧:)


其中一个顶的风景:)

(照片来自于泉伟,凌峰,得泉和姵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