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亲子工作坊后。。。

两个星期前,到沙登去当亲子工作坊的接待员,
在那里,看到一个没有父母及监护人陪伴的小女孩,
因为害怕她在游戏中觉得失落,
所以就赶快把她拉出人群,带她到一旁坐下,
然后一直陪伴她到游戏结束。

今天在等着火车的时候,脑海里突然浮现了这一幕,
然后突然有个想法,我这样做,对吗?
这是小女孩想要的吗?
虽然没有人陪伴,或许她还是很想呆在人群里呢?
我认为这样做是对她好,但她真的感觉好吗?
我并没有问她的意愿,就这样把她带去旁边了,
就只是因为把自己的感觉套在她的身上。

我知道不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
更明白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但就是不知不觉中,犯了这个错。

不知不觉。。。
保持觉知,真的很重要啊,
在助人过程,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感恩有这个机会参与这个亲子工作坊,
让我发现到自己的不足,
也让我又有所学习了,
加油啊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