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同样的性格,不一定有同样的生活方式

每一个人的际遇不一样,
总是有同样的性格,但处理问题的方式,其实也未必会是一样的。
这个同事,让我了解了。
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其实对他的一印象真的不是很好,
他让我感觉,他是一个没有主见,懦弱的男生。
其实,在他身上,我看到以前的我,
正因为如此,我总是认为,硬的方式,才能够帮助他。
殊不知,他却得了忧郁症,
也让我觉得愧疚。

学佛那么多年,却没有慈悲心,没有同理心,
我总是认为,既然我可以改变自己,
那么他应该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改变他自己,,
我错了,
彻底地错了。
我忘了,就算2个人拥有同样的性格,但其实只是占了一小部分而已,
还有其他的性格,造就了2个不一样的人。

这一次,又让我得到一个教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