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自我优越感

今晚朋友心血来潮想喝酒,
叫我陪他一起喝,
我。。。拒绝了。。。
突然想起一年前,因为体验的心态蠢蠢欲动,
所以还蛮频密喝酒的,
几个月后,发觉自己不想这么做了,
觉得它毁了我的脸,把我的健康弄得更糟糕了
所以,也就停止喝酒了。

这几天也发现自己有自我膨胀的现象了,
在那3天2夜的性教育工作坊对讲师有怨言,
我是很不爽他们讲课的方式,
觉得他们只会伤害青少年,
甚至开始不屑他们的课程。
但工作坊的最后一天,
我让自己冷静了下来,撇开了对讲师们的偏见,
再仔细想想讲师们所教的,
其实,不是不完全不管用,
他们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
只是用错了方法去带出来。
我可以不认同他们的方式,但他们的课程,
其实还蛮有用的。

不止是这个工作坊,
发觉自己开始对身边的人有了批判,
也开始有了自我优越感。

一直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也以为自己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原来,在无意识中,我也做了这样的事情。
我想,也只有保持觉知,才不会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了。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