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无题

这几天都在和一位小弟弟聊天,
感恩他,让我有个机会整理自己的学习,
今天,在聊天的时候,
突然看到学习的画面。

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应该是冲刺的,
因为,冲刺会使我们更快觉得疲累,
停下来后,会让我们不想再走下去了。
在学习的路上,是走走停停的,
在走的过程,我们也为自己增加了stamina,
等到自己的体力比较足够时,我们可以开始慢跑,
累了,就可以用走的,
一步一脚印地走。

在和这位小弟弟聊天的时候,
我也看到了自己急于帮他解决问题,少了同理,
当看到这个问题时,我把原本要问的问题搁着,
然后对他的话做了一个情绪反映,
因为这样,也就让他说更多,提供更多资料了。
只是,我的感觉有点怪怪的,
希望他不会觉得怪啦,
呵呵。。。

发觉每一次有烦恼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鼓励自己的字眼,
或者遇到和我有同样烦恼的朋友,
这些,都是我力量的来源,
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的,
身边有人陪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感恩在我生命出现的每一个人。^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