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Life of Pi VS 生死两无憾

今晚,终于看了life of pi,
整个故事情节,其实还好而已,
但是,也有一些地方也带出了生命的无奈。
印象很深刻的两句话是,“要好好相处,就要沟通”;
以及,“生命是不断放手的过程,但让人很伤痛的是,没有道别。”

“生命是不断放手的过程,但让人很伤痛的是,没有道别”,
我很喜欢这一句话。
pi经历了和爱人的分离,离开家园,失去了至亲,以及失去了相依为命的朋友,
人生的功课,就是学习如何在失去中学会了没有遗憾的放手,至少对我而言,是如此,
尤其这两天参加了以量和广志的工作坊后,让我对此有很深刻的感触。
Pi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流了眼泪,
眼泪里有对父亲来不及说出的感谢的遗憾,
以及richard parker毫无眷恋地离开的难过。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在这两天的工作坊,以量说的"善别"还有广志的"生无憾”。
在Pi面对第二次的暴风雨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广志说的一句话,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stop, but to learn to dance in the rain",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不少暴风雨,
但是,你选择了什么都不做,等着暴风雨自己停下来,还是面对它,享受处理它的过程呢?

说到这两天的工作坊,
以量和广志超会骗人眼泪的,哈哈。。。
其实,对我而言,还是很沉重的,
尤其是上以量的课时,眼泪不断地流。

感恩以量,教了我该怎么规划自己的善终,
也让我知道该怎么去引导身边的人规划自己的善终。
感恩广志,教了我该怎么让自己“生无憾”,
有了“生无憾”,自然地,也会得到善终。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我,生病了,
没有听到他们的Q&A session。:(

好了,是时候来个“休闲”的睡眠时间了,
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