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继续Life of Pi

Life of Pi的其中一幕,就是Pi和Richard Parker终于到了某个国家的沙滩,
Richard Parker往森林走去,进去森林前,Richard Parker停下了几秒钟,然后再走进森林,
而Pi也因此而心碎了。
Pi到最后也似乎认同了父亲的话,也认为Richard Parker没有当他是朋友。

但是,我对这一幕的注解是,
动物是有灵性的,就算是再凶猛的老虎也有灵性,
我相信Richard Parker对Pi是有感情的,
但是,它还是必须生存,
留在Pi的身边,或许会被救Pi的人类给杀了,
而且,Richard Parker是属于大自然的,
它当然得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它还是必须继续生活,
它停下的那几秒,我相信这是它道别的方式。

或许这是我自己的投射,
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何尝不是这样呢?
一起共患难的朋友 ,到最后,还是得为了自己而离开,
我们能说在一起共患难时的感情是假的吗?
没有人会一辈子呆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大家都好好地珍惜相处的时间,离别的时候,虽然还是会难过,但是,会是没有遗憾的。



2 条评论:

  1. 我和你有相同的注解。野兽有自己的自觉,它毕竟知道“兽人殊途”,人和野兽不能生存一起。它也知道,给人饲养,一定会像那个时候在动物园里一样,被关进笼子里。

    它选择了对大家都好的道路,我祝福它到最后没有被人类猎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觉得,如果他真的对Pi没有感情,它早就跑进森林里了,而不是停下那几秒,才走进森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