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朋友,安息吧

在公司庆祝屠妖节时,突然接到汉扬的电话,说你过世了。
我愣住了,然后问他,你最近又住院了吗?
他说你前2个星期开始就进出医院了。
我说,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好好的, 
怎么一下子病情就恶化了?
其实,在这几个星期,我都有想到要找你,
但是一直拖一直拖,
我终于可以再见到你了,
只不过,这次是在殡仪馆,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你,想听听你的分享,
但现在,我也只能看到你的遗容,
却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在曾广志的讲座上遇见你,真好,
很庆幸我选择和你叙旧,没上台和曾广志要签名,
也很庆幸,我还有一张,唯一的一张,和你的合照。
我们说,我们下次再约出来见面,
却没想到地点竟然是在殡仪馆,
这是我们毕业15年后第一次的见面,
却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终于,你不必再被可恶的癌细胞折磨了,
我应该替你开心,
但是,看着和你的照片时,
我的眼泪却不停地流。

伟华,我们明天见了,
这一次,真的是最后一面了。

安息吧,我亲爱的小学同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