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无题

此时此刻,我只觉得非常累,
在医院整天,背着重重的背包走来走去,
赶着回家准备晚餐,结果在准备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了,
幸运的是滚着的粥并没有跌下来盖我头,只是扭伤了脚和手,敲到了膝盖和牙齿,
晚上因为担心妈妈的状况,没有办法好好地入眠,
今早一大早起身准备午餐给妈妈,
午餐时间就赶着去医院探望妈妈。。。
只觉得全身麻麻的,没有力气了。。。

原来,每一次我进院时,
妈妈是那么地累,
不止要赶着回家做家务,准备三餐,
还要担心我的状况,
承受着精神上和身体上的疲累。

昨天看着爸爸从急诊室走出来的时候,感觉到他苍老了许多,
看着妈妈虚弱地躺在病床上,赫然发现,妈妈也老了,
心目中的超人和万能爸爸妈妈,不再是超人,不再是万能了,
也很清楚知道,能陪伴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确实,这场意外影响了我之前做的决定,
这场意外让我看到自己对死亡的接受度,
这场意外也让我看到,原来有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把”缘起性空“都抛在脑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