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随意写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很奇妙的,
因为我们可以在互动里互相学习,
不管对方是比我强势,还是弱势,
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我觉得,这是非常珍贵的。

星期一晚上,和shin提起我不喜欢一位朋友总是当我是小孩子,
shin告诉我,在这里,他看不到我不相信自己,
他说,一个不相信自己的人,是不会对他人当自己是小妹妹而觉得不舒服,
我还是相信自己是有那个能力。
我有被吓到一下,我真的没有想过咧,
沉默了一下,然后告诉他自己在什么时候没有自信,
他说,每个人都会这样啊。
嗯,我真的是该好好想一想,或许,我不应该一直把自己标签为一个不相信自己的人。

之后就谈到朋友不大认同我做的东西,
朋友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模式,不需要太多我的帮忙,朋友其实不大认同辅导员的。
shin用了一个很好的比喻,
他说,你受伤的时候会擦药,但让你的伤口痊愈的不是药,是我们的身体有痊愈的功能,药只是让你的伤口干,不让它恶化,帮助你的伤口更快痊愈而已,不擦药,伤口就会痊愈得慢,严重的会出脓,发炎。辅导员就像药,辅导员只是一个工具,个案还是需要自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的。

那个晚上,头真的非常痛,
听了吴秀碧老师的讲座,《当罗杰斯遇上观世音菩萨》 (非常有趣的课题),
还有在回程的路上和shin聊了不少,
回到家,就有很多东西涌上头脑,
再加上当天的工作还蛮吃力的,
头痛到~~~
不过,还是很满足,很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