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2012提早总结篇

还有2个多月,2012年就快结束了,
虽然还有2个多月,但是还是想现在就写下今年最大的收获。

收获一:
一直以来,死亡是我很避忌的一个话题,
每当我接触到关于死亡的课题,我的心就会变得很沉重,
因为,我害怕去面对失去至亲的痛苦,
所以,关于生死的工作坊,我都不敢去上,
就算讲师是我很敬佩的辅导员,我也不去。
但是,四姨丈突然间去世,让我领悟到我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了,
让我领悟到“善生,善终,善别”的重要性,
所以我决定了,
如果冯以量和曾广志在年尾办工作坊,我一定会去参加。

收获二:
我一直都听说,唯有真正面对你的悲伤,你才可以放下。
我没有办法去想象那是怎么样的一个情景,
怎样才算是真正面对自己的悲伤?
就在我等着开始新的工作的时候,我因为感情的问题而觉得很失落,
我每个晚上都在发恶梦,没办法睡觉,
有一天,我看着一部电视剧,某个情景触动到我的内心,
我哭了,
接着,我回想起以前的种种,还有面对的问题,
我哭得更凶。
我让自己拼命地哭,只要还有眼泪,我就让它流出来,
一直到没有眼泪流为止。
哭完后,感觉整个人都refresh了,
然后发觉到,原来,放下并不难。
感恩让我伤心的你 ,
因为你,我体验到什么是面对悲伤,
那个过程,是非常美妙的,
也因为你,让我知道,
就算你不懂得欣赏我,我也要懂得欣赏自己,
你总是让我感觉自己不够好,
但是我发现,这4年来的跌跌撞撞,
让我成长了不少,
我欣赏那肯去成长的自己。
或许在别人眼里,我是根杂草,
不被注意,没有价值,
但我觉得,我有的是杂草的生命力,
因为我没有放弃过自己,一直很努力地成长。

话说今天我发现到,
我没有办法接受朋友之间的互相猜忌,
大家认识了那么多年,也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
毕业后,竟然开始猜忌自己的朋友,
一直以来,我坚信着朋友之间少了信任,那算什么朋友?
当然,他们也有他们的顾虑,
这个,或许我真的不能理解,
所以,我选择了暂时的离开,
让自己去面对这个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