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感恩手记(三)

今天的心情因为沙巴的事情而很沉重,不过,还是有可以感恩的事情
感恩手记 3/3/13
1)今天终于上完7堂课了,接下来就是等到5月的revision class,感恩那位老师,移民到toronto后还回来马来西亚继续教书,虽然蛮赶的,但他是我遇过这么多老师中最好的一名老师,感恩他
2)也要感恩妈妈,难得的休息日,却因为怕我上课迟到,所以就载我到火车站,让我省下了不少时间,也省下了的士钱,谢谢妈妈

感恩手记 4/3/13
1)早上读着永净的感恩手记时,突然觉得很感动。这2年,我都是搭ktm和巴士上班,很多时候看到不让位的状况(尤其是看 到没有人让位给孕妇和老人),让我感到心寒,今天当读到有好几位让位给盲人时,突然觉得,只要我持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想,应该至少会影响一个人,一 个影响一个,我相信有一天,可能让位会变成一个culture的
2) 这几天觉察到自己有一些不妥的状况,让我的心情很低落,于是就msg欣慧,请她帮我安排另一位辅导员做面谈,因为我无法再等那么久了(如果等现在这一位辅 导员,还得等多2个月),我想尽快处理这个问题。很庆幸接触辅导,也很庆幸加入了这个家庭,让我知道如何去面对自己的问题。
3) 上个星期买了张德芬的新书,《重遇未知的自己就》,一直都没有时间阅读,昨晚才有机会看。读到2章,“为你的快乐负起责任”和“顺其自然地接纳,别问为什 么”,我就停了,因为“臣服”是我现在必须做的功课,所以想开始先做功课,然后才继续读下去。感恩身边的朋友,介绍了张德芬给我认识,感恩自己,愿意掏钱 买下那么一本好书,也祝福自己

感恩手记 5/3/13
1)今天陪同事到pudu raya办些事情,一位老婆婆因为听不懂国语,所以那里的职员请我帮忙翻译,翻译后,老婆婆不停地说谢谢,心情很愉悦,因为能有这样的机缘帮助其它的人
2) 计划行程的工作,终于接近尾声了,忙了好几个月,读了好多的部落格,文章,在论坛里和其他的背包客聊聊,一个完整的行程终于出来了,也很感恩民宿的老板帮忙我找司机,省了不少的麻烦
3) 觉得自己今天超幸运的,本来以为睡迟了会迟到,怎知道今天的路况还蛮顺的,没什么塞车,结果就准时到office了。再来,因为今晚有dance class,本来以为等巴士会等很久,结果等不到10分钟,巴士就来啦,感恩老天爷今天对我的眷顾。
4)昨晚第一次缴信用卡的帐,担心自己输入错的户口号码,问了好多朋友,结果还是shin肯定我输入的号码没有错,心情才安定下来。感恩身边的朋友,不管帮到还是帮不到,感恩他们总是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手,有朋友真的很好,而更难得的是,身边有好多的善知识。

感恩手记 6/3/13
1)今天上班途中,目睹了一场车祸,一位印裔摩多车骑士不小心撞上一辆轿车,然后就看到有些人把车和摩多停在路旁伸出援手。看到那一幕的时候觉得好感动,他们让我再次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谢谢他们
2)今天又跑去做gym了,回家时,感觉很轻松,很开心。突然觉得,原来少了一份牵挂可以让自己那么地自在,我不必每天都因为他和其他的女生在一起而觉得不安,我可以专心地做自己的事情。感恩自己,愿意放下这个重担

感恩手记 7/3/13
1)今天和同事吃午餐,或许是因为只是我们两个人而已吧,所以我们谈了很多,她也和我分享了很多她的事情,我记得黄维仁博士说过,一个人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他跟你分享他的事情(类似),感恩同事对我的信任,也让我有机会扮演好一位聆听者的角色
2)今晚到法鼓山参加《学佛五讲》的课程,这个课程长达8个月,突然想到,最近每当自己有很强烈的心想学些什么的时候,因缘就到了。从开始进国民服务营后,就一直很想以不同的心态去了解佛法,感恩现在有这个因缘
3) 今晚shin和我一起上课,感恩他载我回家。上课后,我们到一间mamak谈天,谈了很多我的事情,他也摇了我的船(还蛮晕的 >_<),不过,还是感恩他(有种正在被辅导的感觉 >_<),哈哈

感恩手记 8/3/13
1)今天还是很期待下星期的《学佛五讲》,昨晚去到那里,发现还有几位较熟的朋友也一起上课,今天一想到还是觉得兴奋,因为我不再只是吸收,而是有朋友一起讨论,互相激荡,太棒了!:)
2) 昨晚和shin谈到圣严师父的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今天终于体验到面对和接受,因为欣慧为了下个阶段而特别召见我,所以就一直担心自己进不了 下一个阶段,整个早上都忐忑不安,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进不了下个阶段,就难过得躲在厕所哭。在哭过后,心情也比较好点后,就想,如果自己真的没有办法继续辅 导这条路,我还可以以其它的方法继续助人这条路,比如生命教育,因为这样想,失落的感觉也比较低了。这种心境的转变,没有抗拒,没有强逼自己往正面的方向 去想,一切就是那么的自然。
3) 最后,谢谢爱心线的催化员们,给了我一个机会继续下个阶段 

感恩手记 10/3/13
1)今天和爱心线的朋友们出游,感恩shin,伟强,俊勇和淑萍充当今天的司机,从我家,到ulu yam,到我的祖屋,然后到sg chiling,再去吃晚餐,然后回我家。没有他们,我们哪里都到不了
2) 也感恩今天一起出游的朋友们,让我过了一个开心的一天,在我家谈天,谈谈下,跑去我的祖屋谈天说笑,还和shin斗大声,结果斗不赢,自己的喉咙还痛痛的,然后在sg chiling 一起过河,攀山越水的,一路上说说笑笑的,真的很开心
3)在玩水的时候,我的脚因为适应不了水的低温而一直抽筋,感恩世琴帮我拉筋和按摩,让我可以再次蹦蹦跳跳地走出去。也感恩大家的互相帮忙,让我们都可以顺利地过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