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我的学习

记得上个星期在均燕的状态留言,之后就看到shin留了一句话,
“准备好自己,对的人自然就会出现”,
记得当时看到那段话时,我是愤怒的,
当然,那时候自己误解了那段话,
当时我在想,什么叫做准备好自己?
我要做得多好?
为什么身边的人似乎不需要付出那么多(对自己),就可以遇到对的人?
这句话,只不过是个自我安慰的一句话!
之后,一直在回顾以往的几段感情,
突然,想起通曾经告诉我,他的朋友一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追求女生,
我就开始想,在这几段感情的背后有些什么期待?
当自己开始这么想后,就没再把焦点放在失败的原因,失落感也不会那么重了。
于是,立刻msg欣慧,
请她帮我安排另一位辅导员帮我做面谈辅导。

圣严师父的“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我听了好多年,
但若要真正用上它,谈何容易?
好在,我还有个因缘去经历这个过程,
话说上个星期,欣慧告诉我她想在第四阶段培训开始前和我谈谈,
一开始我觉得每个人应该都会被叫去谈吧,
之后shin告诉我,我的是特别状况,特别会见我的,
我就开始觉得不安,担心自己进不到下个阶段的培训,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进不了下一个阶段,心情就觉得非常低落,
甚至跑到厕所里哭,
但在自己把难过的情绪发泄出来后,就开始慢慢接受可能进不了的事实,
然后再思考,除了辅导,我还可以以什么样的形式继续助人工作(我其实很不喜欢用“助人”这两个字),
后来想想,其实生命教育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如果真的进不了下一个阶段,那么,我将会专心于生命教育,
知道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后,失落感也没那么重了,虽然,还是会觉得很失落。
整个过程,我并没有强迫自己往好的方面想,
它是有秩序的,
没有人可以直接跳去“放下”这个阶段,
只能一步一步来,
面对了,就要学习接受,
当自己能接受后,处理和放下就不会是很艰难的事情了。
我并没有真正放下,
但我经历了面对,接受和处理,
整个过程,是很自然的,
我的心境,也是很自然地转化。

昨晚,和通聊起了自己近来的感情状况,
通说,我在爱情里总是太严肃了,
他要我放松去享受这个游戏,
当自己一开始觉得不自然,就会让对方也感觉很不自然,
然后就搞砸了。
他也提醒了我,我们没办法控制老天管的事情,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当然,“听天由命”,也不简单,
懂不懂得“听天”,也得靠自己的觉察能力。
因为通的一番话,让我思考该以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一段感情了。
谢谢你。。。

以上是近期的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