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健康的重要性

伟华的病逝,带给了身边的朋友对健康的领悟。
朋友问到,他那么照顾自己的身体,
运动,照顾饮食。。。
为什么还会得到这种病?
他的女友说,就是因为他照顾身体,所以得了末期肝癌后,医生说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可以动手术,他才能活到那么久。
他女友也说,所以,不要以为运动是没有帮助的。

我赞同他女友所说的,
看起来我们或许没办法掌控命运,
因为我相信佛教的因果论,
我们会得病,或许和我们前世的业有关,
但不代表我们什么都不能做,
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或许能让情况改善一些。

昨晚睡觉前,我的哮喘隐隐约约要发作似的,
让自己调好呼吸后,不禁想起伟华,
他去世前,因为肺癌,一直不能呼吸,
我很明白那种痛苦,因为,我是一名哮喘病患者,
但是,他承受的苦,却是我承受的多倍。
今早,在巴士上听到一位乘客不停地咳嗽,
又让我想起了伟华,
他去世的前一个月,也受了这种苦,
那种咳到痛彻心肺的苦,
想到这里,不禁让我的心紧了一下。

自己有幸可以活到现在,
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再占身体的便宜了,
是时候,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