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整合(一)

终于有时间整合这几天的感触了。

22/11/12
今天,是义工培训第四阶段的第一个练习,
由于之前都一直在赶着筹备《大马好》摊位的事情,
所以当天的我,其实是非常累的。
和shin吃了晚餐后,就到ochado买了我最爱的pop egg milk tea,
想说让自己提神一下,
怎知道喝了之后,心跳得很快,
头脑完全一片空白,
我又是第一位协谈义工(其实不是辅导员,因为辅导员要有执照的),
所以刚开始,我就喊停了,因为我的头脑完全转不过来。
因为我停了,另外2位就得开始咯,
在他们即将结束他们的session时,我的情况就好了一点,
接着,就接下去未完成的部分咯。
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
但到一半,我的头脑开始打结了,
我继续不下去了,只好再次喊停。
永净和shin都有给些意见,教我怎么继续,
但我真的没办法吸收,
想只挫败的公鸡坐在沙发上,
我知道自己想哭,所以就一直拼命忍着眼泪,
逼自己笑着说自己的问题。
然后,选胜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现在接触到自己什么?”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答“挫折”,
接着,眼泪就不听使唤地流下来了,
我一直擦眼泪,眼泪却好像不能停似的,
一直在流。
我知道,这些眼泪里包含的不只是对这次练习的挫折感,
还有这几天的迷茫,还有在感情上的挫折和失望。
大家给了我很多正面的回馈,
让我自己知道做得好的部分,
也让我知道,我面对的一些状况,其实也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头脑打结)。
大家让我知道,就算是大师级的辅导员,也会遇上无法帮到的个案。

他们让我知道自己做得好的部分:
i) 我的自我觉察其实是不错的
ii) 我整个人给别人一种亲切感,会让人觉得很舒服,这对辅导员来说是很重要的
iii) 我在前面的部分,其实是做得很好的。

他们也让我知道:
i) 我要肯定自己做得好的部分,最好的方式就是记录下来,以后当自己做得不够好的时候,看回自己做得好的部分,就会有能量面对自己做不好的部分
ii) 接纳自己做得不好的部分
iii) 放慢脚步,不要那么急,急了,反而会弄巧成拙

当晚,我的头非常地痛,
而且还做了古怪的梦,
第二天,我全身都觉得超累的。
不过,我真的很感谢这些同伴们(选胜,shin,永净,淑萍和正纬):)

(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