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除夕+年初一

明天开工了,
感觉蓝蓝的,
还在假期的心情,还没有心情工作。
今年的新年,也没什么特别,
但还是很开心 ^_^

星期六是除夕,我们星期五晚上就回家乡了,
星期五,也是我,我妹和我弟成绩放榜的日子,
我和我妹的成绩,出乎我们意料之中,
而我弟的成绩,却超级好。
爸妈想奖励我弟,就请我弟看一部电影,
而我们,就托我弟的福,呵呵。。。
看了电影回到家乡,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累到弊,一看到床就倒下去睡了。

星期六早上,睡不到6个小时,
就起身和父母一起出去吃早餐,
早餐后,就整天赖在房间,
和堂妹谈下天,睡一下,看下戏。。。
中午,大多数的亲戚都回来了,
家里也非常热闹了,
二伯也一如往常,玩弄和闹家里的小孩,
而我们也在旁边笑到翻。
不知不觉,也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了。
我们的家每年的年夜饭都很热闹,
只是堂姐和表姐一个一个嫁出去了,
所以我们的成员也越来越少。
看着那么多菜,在心里感恩在厨房忙进忙出的姑姑们,
她们做的年夜菜,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我9姑的福建面,外面的店煮的都不如我姑姑煮的,
还有我最最喜欢的肉丸,腌制黄瓜,还有咸菜汤 :)

 很帅气及可爱的侄子和外甥

 开始收红包咯,呵呵

除夕早上的天气很晴朗

 拜祖先,想念公公婆婆

 我们的捞生(素的)

我们的年夜菜啊! <3 p="">

除夕夜,拜天宫咯,
今年,放了4串的红炮,
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害怕炮竹的声音,
连看火花都不敢 >_<
鞭炮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
那就是放大烟花,
我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和邻居比赛看谁放的烟花最漂亮,
当然,每一年都是我们赢咯,
呵呵。。。
超无聊的比赛 >_<
放完烟花,开始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有些干干了,
就快快跑去喝水睡觉了。
 今年不能拜,只能看着大家拜

 其中一串鞭炮

 准备少金纸

 发啊!!!

鞭炮屑

初一早上,就到家乡的庙拜拜,
我们每年都会在这里拍全家福,
前几年开始,我们几个堂兄弟姐妹也在庙里拍大合照,
很明显,成员也越来越少了(家里男丁很少 >_<)
今年,几位长辈也拍他们的大合照,呵呵
拜拜后,以往我们都是到serendah的金龙山,
但那里实在是太多人也太热了,
近几年,我们就改到云顶半山的清水岩走走。
今年的云顶,超级冷的说,
我们一从电梯走出去,迎接我们的是很大的冷风,
我和我妹还有堂妹因为受不了,就一直走进走出的。
每年的新年,清水岩都有摆些摊子,
还有搭了一个舞台玩游戏,
今年和堂弟和堂妹们也参与这些游戏,
堂弟赢了一张freeze2的入门票,
而我和堂弟妹还有我弟,参加了挥春比赛,
从小书法就很差的我,
写出来的,当然不会好看了,
不过,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 ^_^
中午回到家,就进房开电脑关注一下他的消息,
看到没有他的消息,感觉有点地失落,
可能是我们的距离都拉远了,
让我更加地想念他,所以,不管他会不会回我的信息,还是照发,呵呵。
 出发前先玩个自拍照,呵呵

 从庙看出去的景色

 家人忙着拜拜

 蔚蓝的天空+红红的灯笼=漂亮 :)

 我和堂妹

 好大的风,冷死了 >_<

来个炸冰冻榴莲 

 长辈的大合照

 堂弟上台玩游戏

 堂弟终于进到了决赛,呵呵

我参加挥春比赛

每年的初一晚上,我们都会办烧烤会,
今年也不例外咯,
可是,姑姑也煮了很多菜,
由于不想浪费姑姑的心意,就吃了一些,
结果,烧烤会也吃不了那么多了,
只吃了一个鸡翅膀和2串沙爹,
然后就在炉旁边帮忙烧烤,一边谈天,
小孩子们就在草场玩炮竹。
 烤番薯,呵呵

 登加楼的pulut kelupar, 沙爹,热狗,还有姑姑腌制的鸡翅膀


烧烤会结束后,就帮忙收拾,
收拾完了,冲凉了,
就加入堂兄弟的赌局咯,
今年的运气真的很背,一直输,
不过由于赌注很小,所以输不多,呵呵。。。
赌完后,当然是由赢家请客咯,
所以也就和堂哥,堂弟和我妹到我们最爱的mamak档喝茶,
这间mamak档的nasi lemak和roti canai是超好吃的,
不过那晚太饱了,所以也只点了饮料,
由于大家都很累,所以也只是喝一下就回家睡觉了。
回到家,发现身体开始发热了,
喝了3杯水才睡觉,
怎知道半夜开始发烧,
全身热热,头痛,再加上喉咙痛,
结果整个晚上都睡不好 >_<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