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第四阶段最后的小组练习

昨晚,终于完成了这个阶段最后一次的小组练习,
最后一个练习,也是我最满意的一个练习,
整个过程还蛮顺的,
也有点到一些东西让个案想得比较深入,
自己的自信心回来了,
然后成功完成40分钟的session。
还有一点,每一次做session的时候,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不习惯跳来跳去,
总是很要求自己很顺地接到自己想接的地方,
可能是写部落格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吧,
昨晚,当看到自己开始离题后,
就没想那么多,直接回去重点,
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样的跳法,其实也不会怪,感觉蛮不错的,呵呵。。。
还得进步的地方:-
1)CL在分享时,脑袋还是会一直想着接下来要问什么问题而没有和CL同在
2)太小心翼翼了,欣慧说,如果太小心翼翼是帮不了个案成长,而个案也会因为感觉到我的小心翼翼而回答到小心翼翼,这其实和自己的个性也有关系,因为当自己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的时候,总是不敢提出来,而且也比较注重别人怎么想我,所以说话的时候,也是很小心。

在最后的练习,我看到了自己进步了很多,
真的很感恩我的伙伴们,还有催化员们,
一直以来,他们都不断地在为我加油,鼓励我,以及指导我,
催化员更是好得没话说,
他们总是很温柔地告诉我自己还可以提升的地方,
也一直在肯定我做得好的部分,
真的真的很感恩他们。

另外,从得知他有女朋友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难过的情绪,还是有的,但都还好,
昨晚,也很淑萍谈了这一件事情,
谈谈下,发现原来自己的失落感在于不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
喜欢过5个男生,
每一次失败后,我都一直在反省和改进,
但经过了那么的失败,反省,还有成长,结果也还是一样,
让我开始觉得无力了,
我根本不晓得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导致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
开贤也提议我看看自己的原生家庭,
他说我这份失落感就像是个魔咒,金刚箍,
可能和自己的原生家庭有关系。
谢谢他们,让我知道自己可以着手的地方。

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在学习辅导的过程,有那么多很好的伙伴和老师陪着我一起走,
一起努力成长,
也让我有个倾诉的地方,
谢谢你们,
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