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感恩手记 (一)

上个星期,永净开始了“感恩手记”计划,
而我,也响应了,
我们每天都会pm给对方自己的感恩手记,
这样做,的确有推动的效果,呵呵。。。
刚开始的头两天,还是会忘记这件事情,
后来因为永净pm了我,才让我想起自己还没写当天的感恩手记。
到底这感恩手记有什么样的用处呢?
我是在晚上才写这感恩手记,
在写着的时候,必须回想当天发生的事情,
还记得前两天自己的情绪很低落,
可是在写了感恩手记后,才发现自己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糟糕,
至少还有些事情是可以让我感恩的。
以下是我这几天的感恩手记:

感恩手记 22/1
1)感恩在学习辅导的路上,有那么多伙伴和老师们陪着我走,互相鼓励,互相成长。
2)这2天收到2位老板的红包,而且还蛮大的,呵呵。。。感恩有这样的因缘加入这么好的公司,遇到一个会珍惜自己的努力的老板
3)今天和2年没有见面的朋友来个聚会,虽然只有7人出席,但还是很感恩大家的出席,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晚上


感恩手记23/2
1)出席檀香的义工大会,发现这个大家庭很温暖,很感恩有这个因缘加入这个大家庭
2) 从师父手上接礼聘书时,觉得好感动,感恩有这个平台让我做想要做的事情
3) 明早要去ns讲课,感恩丽明让我们打扰一个晚上,第二天不必早醒,呵呵


感恩手记 24/2/13
1)今早进NS outcamp带活动,一下子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和青少年沟通,有点沮丧,但也很感恩,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又有成长的空间了
2) 感恩丽明为了载我们到NS outcamp,特地早起身载我们到pajam,也感恩今天有她的帮忙
3)回到家已经下午3.30pm了,一开始很生气妈妈回hometown没通知我,不过后来,也因为没回去而在家得到充分的休息,睡了很久,呵呵。。。 


感恩手记 25/2/13
1)今早在巴士上阅读蒋勋写的《吴哥之美》,很佩服蒋勋,可以领悟到那么多,自己也读到很感动,也觉得很震撼,等不及到柬埔寨的那天了,呵呵
2)前天跟shin提起他之前跟我分享的学习,然后由一些不明白的地方,他就帮我问了师父,今天email答案给我,很开心,因为又有学习了
3) 在准备柬埔寨的旅行期间,读了好多的游记,虽然准备到蛮头痛的,但读游记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