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我能做些什么?

昨晚上完课,回家的路途,在面子书看到一位独中生因为受不了压力和同学的取笑而选择了自杀,
当时,心情很沉重,怎么又是青少年自杀的新闻?
那时候,选择了忽略沉重的心情,把注意力放在我的旅行计划上。
今早在面子书看到shin放了这么样的一个状态,让我不得不去思考,我到底可以为青少年做些什么?
在床上躺了近一个小时,总是辗转难眠。看了母校学生自杀的报道,感觉这件事好像离自己好近好近,伸手可及。脑袋不听使唤地反复出现我可以为母校做的事,该怎么做,该怎么说,都像在loading的电脑,不断快速运作。

我要给青少年什么?
青少年比较需要什么样的学习?
我要以什么方式去分享才能达到效果?
除了到国民服务的营地讲课,我还能做些什么?

这些问题,从早到现在,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打转,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没有办法把它整理出来。

发现自己从大学到现在还是比较热衷于教育,
只是以前想接触的对象是小学生,而现在想接触的对象是青少年,
现在,自己也陷入苦恼,
到底以后的路,我要往自己的兴趣走,还是往钱走?
现在的工作环境好,薪水也不错,
让我不敢舍弃现在的工作,
毕竟自己的commitment也还蛮高的。
另外,到底我该放弃ACCA,直接报读辅导硕士班,
还是读完了ACCA才报读辅导硕士班?
我要在本地大学深造?还是私立大学?还是出国深造?
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选择.
或许我该发愿找个养得起我的老公,
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