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读书假

2个星期的读书假,
对我来说,真的是漫长的2个星期。。。

身心灵,真的是互相牵连着,
精神不好,健康就有问题,接着,就是心灵上的问题了。
无可否认,
这2个星期,我的心灵真的出了很大的问题,
自己太过于钻牛角尖了,
其实这些都不是大问题,
是自己把它看大了。

星期一,和朋友谈了一个小时的音乐经,
其实,在之前,我就想过继续弹钢琴,
我觉得,花了那么多钱去学琴,到最后放弃,岂不是太浪费了?
更何况,
我发觉,只有在弹琴的时候,
让我可以忘掉很多烦恼,
投入了忘我的世界。
我真的几乎忘了自己曾经在音乐的梦想,
成为一位出色的钢琴家,
在和朋友谈着谈着的时候,
那个火又再度被点燃了,
只是这一次,我不要成为众人眼中出色的钢琴家,
但我想成为自己眼中出色的钢琴家。
我的生活太过于枯燥烦闷,
把音乐加入进我的生活,
我才感觉到生活有了一些颜色。
谈着谈着,
又谈到老师曾经禁止我练现代的音乐,
经过朋友的解释,
我才发现到老师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因为如果练现代的音乐,那么我的standard就会跌,
毕竟,现代的音乐比古典音乐容易太多了。
谈谈下,
谈到了bach, beethoven, mozart, tchaikovsky, chopin....
这些,都是我在在学音乐的过程中最常接触的音乐家,
从来没有和朋友谈过他们的曲风,
第一次和朋友谈论他们的曲风,还有我们的曲风,
我真的觉得很新鲜^^

昨天,原本要拿假的病假,
怎知却变成了真的病假,
医生说,血压有点高,
再加上体重2个星期跌了2kg,
要我小心我的生活习惯。

其实,这2个星期真的很不好过,
我几乎频临疯狂的边缘,
也差点就这样离开人间了。
看来,必须重整我的生活习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