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回忆过去

假期前一天,感觉整个人很懒散,
再加上工作正在pending着,什么都做不了,
面子书也没有什么东西好看,
翻翻下,翻到了大学时期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曾经让我爱得很深,也伤得很重,
身边的朋友也曾经劝过我不要喜欢上他,因为他很花心,
一开始我不以为意,因为我只是当他是朋友,
所以也谈不上喜欢。
认识他的时候,我喜欢着另一个男生,
我其实是透过朋友认识他的,
那晚,我们正在mamak档喝茶,
那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同一科系,而且还是同一个lecturer group,
更巧的是,他的名字,竟然只是在我的名字下面(科系名单)。
他第一次打电话给我,是在我心情很不好的时候,
那时候他不肯告诉我他是谁,而我又心情不好,就臭骂了他一顿,
之后他发了一个信息给我,说我竟然翘课,那个时候才知道是他(因为只有他会在我翘课的时候念我)。
当我们都有了彼此的电话号码后,我们开始在班上简讯了,
后来升级到用infrared来传信息(厉害咧!!!那时候可没有smart phone, 没有data plan)
后来我听他的朋友说,他是因为看我每次上课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那时候和同学有一些误会),所以就主动找我聊天什么的,因为他了解自己一个人的难受。
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是因为看他总是独来独往,所以才邀请他加入我的朋友群,
一起吃饭,一起读书,
我们算是惺惺相惜吧。。。

呵呵,我身上的这件冷衣不是我的,是他的,
那时候,跟他拿冷衣来穿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呵呵。。。
还记得第一次穿上他的冷衣的时候,是某学期的某一天,那天,我忘了带冷衣去上课,
那天的冷气也超冷的,再加上我是超级怕冷的,
所以就打算翘课也,
他知道后,就脱下冷衣,然后拿给我,
他那时候穿着无袖,薄薄的t-shirt,
而且,他也是怕冷的 (每天上课都看到他穿冷衣),
我惊讶地看着他,然后把冷衣还给他,问他,很冷咧,你自己不怕冷哦?
他把冷衣塞回给我,说他回家换件衣服再回来上课,然后就跑了。
那时候,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从来没有一个男生对我如此细心,
从那时候开始,对他开始有好感了。

开始喜欢他的时候,是在我们准备考试的时候,
那个时候,除了睡觉冲凉,我们几乎都是一直在一起,
晚上我自己一个人下去公园读书的时候,
他都会陪着我一起到公园读书,
累了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谈天,玩闹,
我们还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滑梯(知道自己很没有公德心 >_<) 。
那个时候,我们更加了解彼此,
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喜欢上他。

考完试后,我们一起到怡保玩,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金马伦的那个晚上,
金马伦的夜晚非常非常冷,
我们4个就坐一排看着金马伦的夜景,
朋友因为冷到受不了,就紧握我的手,好为她取暖,
而我一时好玩,就问他可不可以让我握着他的手(我也冷死了),
他二话不说,就握紧我的手,
之后他应该是怕我还是很冷,就干脆把我的手放在他的膝盖,然后再用那双大大的手掌把我的手盖起来。
之后我的朋友把头靠着我的肩膀,我也顺便把自己的头靠过去他的肩膀,
他也静静地让我靠着他的肩膀。
那晚的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的心却觉得好温暖。

我们暧昧的关系,就这样维持了半年,
期间,我们可以一边讲电话讲到一半,他就会弹起吉他,然后唱歌,
有时候,他还让我点唱,
我最喜欢他弹唱westlife的more than words和苏打绿的小情歌。
我们也曾经一起到the mines的arcade centre打篮球,一起合作赢了另一对朋友,
也赢了他一支雪糕 (之后我就爱上了mcD的雪糕,呵呵)。
我们曾经因为毕业论文忙得天昏地暗(2位组员都不合作),
第一次为了他亲手准备晚餐,还有煮他最爱的红豆水,
有时候因为睡不醒翘课,要他帮我签到,结果被他念了,
有事情的时候只要给他一个电话,他就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跑来找我了。

到最后,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他也把我伤得很重,
我尝试去恨他,但是,我始终恨不了他,
所以,谁说爱得越深,就会恨得越深,
我相信,真正的爱不会因为得不到而变成了恨。

现在他已有了稳定的伴侣,
而我们依然是朋友,
谢谢他,曾经给了我一段很美丽的回忆,
也真心地祝福他与他的伴侣。







1 条评论:

  1. Search 金马仑search到你的文章。。很赞同你的这句话-
    我相信,真正的爱不会因为得不到而变成了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