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结婚那件事

上个星期六,到吉隆坡塔的megaview banquet出席小学同学及大学同学的婚礼,
哈哈。。。
只能说,世界真是小小小,
我的大学同学的丈夫,竟然是我的小学同学,
当然,这是在他们还没拍拖之前知道的,
也因为如此,我才有机会在毕业了10年后重遇我的小学同学们。

那晚,和朋友提到了关于包红包的事情,
朋友觉得我们包的数目好像很少,
因为这个婚宴是在吉隆坡塔的餐厅,花费应该不少,
我说了一句,包红包是对新人的祝福,而不是帮他们cover他们的开销。

难道不是吗?
结婚摆婚宴,除了向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新的家庭成员,
也是为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但是,现在的人摆婚宴,只是纯粹想“赚钱”,
摆婚宴的人期待来宾包多一点红包来cover他们的开销,
而收到请柬的人则大叹破财,
然后在婚宴上大喝特喝,说要喝到够本为止 。

大家的心态到底是怎么了?
结婚不是一件喜事吗?
怎么结婚的人想着赚钱,而收到请柬的人大叹倒霉?

对我来说,我只是包自己能力范围的数目而已,
朋友说,有些地方摆很贵的哦。。。
但对我来说,想摆酒,也必须考虑自己的能力,
总不能让来宾来帮你付这笔开销吧,
如果是这样,婚宴的没有意义了。

话说回来,
托朋友的福,可以有机会在吉隆坡塔的餐厅用餐,
一边吃,一边看夜景,
太棒了。
那晚,也和朋友不断地在拍照,
像是个shua gu一样,
不过,真的很开心!:)
恭喜采雯和国豪,
采雯终于如愿以偿,嫁人去也!
祝福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