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电话模拟 3

昨晚的电话模拟,本来到我做CO,但因为身体实在不舒服,就由佩恩做,而我做彩羽的个案。
虽然没有当CO,但从中也得到一些学习。

第一,减少“我觉得”,因为这样会让个案感觉CO在做了判断,可以改用“我听到的”,或者“我看到的”。

第二,让个案自己去体验自己的情绪,还有让个案说出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假设个案的感受。如果个案停顿,可以给个案一些时间去感受当下的情绪。个案如果真的词穷,无法说出自己的感受,可以说出几个情绪字眼,让个案去思考,去选择。

第三,个案如果不大想讲话了,可以让他选择,1)终止谈话,2)允许CO这样静静地陪着个案,3)希望CO讲更多话,那样可以减少个案在双方都安静的时候的焦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