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感恩手记(六)

感恩手记 6/5/2013
1)大选过了,执政党也恢复了本来的嘴脸,把矛头指向华裔,说是“华裔海啸”,企图制造种族课题,看到这样的情况,其 实是很愤怒,也很难过,接下来的5年,我们又在他们的统治下了。不过,一些友族开始在面子书上维护华裔,指责执政党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也很感恩这些友 族同胞。
2)感恩学院,为一些因为大选而无法上课的同学做了录音,也因为这样,星期日那天,我可以安心地在家做做家务,准备晚餐给家人。

感恩手记 8/5/2013
1)今晚在kelana jaya有一场黑色集会,抗议大选的不公平和舞弊,我因为上课,没办法参加这场集会,回到家看网络新闻,看到那么多人参加这场集会,心里很激动,也很感 恩,感恩这一群人,尽力去争取公平的选举,好让我们有更好的马来西亚。也感恩我们的首相和前锋报,在他们说出了一些racist的言论后,我看到了真正的 一个马来西亚

感恩手记 9/5/2013
1)今晚,我选择了翘ACCA的课,跑去法鼓山上课。今晚的课,还是说了十二因缘,不过,有点不大明白,和shin讨 论后,就让我有些头绪了。很喜欢每次上课时和上课后和shin讨论当天的课,每一次讨论后,都会让我去想一想没有想过的问题,从中学习到不少。也很感恩 他,每一次总会因为自己忘了运用自己学过的佛法而觉得懊恼的时候,他都会提醒我慢慢来,不要急。
2)回家时,我告诉shin,之前的塔罗牌师叫我 做回自己,我问回塔罗牌师,怎样才是做回自己?他回答我说,让你觉得最舒服的,就是你自己。我问shin,可是,就算我不喜欢某些时候的自己,可是那个我 确实是因为我的渴望而产生的啊?难道不是自己吗?这个问题已经让我烦了好几天。shin告诉我,接纳自己的好与不好,就是在做回自己了,何必去想哪个是真 正的自己呢?当下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呵呵,谢谢他啦!也谢谢塔罗牌师,让我有这个疑惑。

感恩手记10/5/2013
1)今天整天都在看娇娇的部落格,在想着周末要煮些什么给家人吃。感恩娇娇,每一次都把食谱放在部落格,而且这些食谱都很容易看得明白(材料并不复杂,呵呵),然后她也在部落格把这些食谱分类得很好,很容易找。
2)今天彩羽给了我一些关于在台湾升学的资料,也给了我定心丸,让我不再那么不安了。谢谢彩羽,帮我向其他人问了关于在台湾升学的资料。

感恩手记 11/5/2013
1) 今早,陪妈妈到巴杀买菜,妈妈因为不舒服,就坐在一旁休息。感恩妈妈平时和巴杀里的安娣安哥打好关系,他们都对我和颜悦色,我们就好像认识已久似的聊了起 来,卖鸡的安哥也选了2只大只的鸡给我,卖花的安娣则帮妈妈挑了漂亮的花。谢谢他们。也谢谢弟弟,愿意牺牲睡眠,早上6点起身陪我们到巴杀买菜,帮我们拿 东西。
2)今天煮了kari laksa当午餐,还有咸蛋香酥鸡和炒青菜当晚餐。谢谢弟弟帮忙煮饭还有洗碗,也感恩自己有这样的机会煮饭给家人吃。看着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就觉得很开心。

感恩手记 12/5/2013
1)今早起身时,看到爸爸正在准备早餐,这是爸爸第二次为我们准备早餐,第一次是在我们很小的时候,那时候妈妈也是生病了,呵呵。。。虽然爸爸不小心放太多糖,让面包非常甜,但为了不辜负爸爸的心意,我也吃了很多。谢谢爸爸,其实看到爸爸在厨房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
2)今天三伯一家人及表姐一家人都来我家探访妈妈,谢谢他们对妈妈的关心
3)妈妈因未手不能动,所以要我帮她吹头发,活了27年,这是第一次,帮妈妈吹头发,这才发现,妈妈的头发原来那么少,妈妈原来有了很多的白头发。感恩有帮妈妈吹头发的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