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做回自己

大家都叫我做回自己,
我一直在想,怎样才是做回自己?
我在不同的人面前呈现不同的自己,那是因为我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期待,
就算我不喜欢那个我,但那个我确实是因为我的渴望而产生的,
难道那个就不是我自己吗?

我问过小行老师这个问题,
小行老师说,那个让我觉得舒服的自己,就是自己。

但,我不满意这个答案,
因为就如刚才我说的,我不喜欢的那个自己是因为我的渴望而产生的,
难道就不是我吗?
难道我就不是在做回自己吗?

同样的问题,我问了shin,
shin回答我说,接纳好与不好的自己,就是做回自己了。

当下我的感觉是,
对了,就是这个!

所以,到最后,还是得接纳自己,
必须去承认自己的渴望。

我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做回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