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国民服务讲师及接待员交流营- batu pahat佛教会 第二天

由于第一晚喝了咖啡,凌晨4点多就醒了,
好不容易要再睡下去的时候,又被回教堂念经的声音吵醒了,
结果,就不够睡咯。

早课后,就是充电二的环节了,
这个环节,是念福师兄带的,
在这个环节里,念福师兄教学员如何带团康,
整个环节都充满了笑声。

开幕仪式,临时被摆上台当司仪,
我还是没有办法即兴,唯有用念福师兄的课的时间来做点准备咯。
开幕仪式后,就是继欢法师的课了,
由于在忙着其他的事情,没办法坐下来听继欢法师的课。
午餐后,就是工作坊A和B的时间了,
我当然选择了去工作坊B,时下青少年面对的危机.
第一个活动,开贤拿了一卷绳子,
吩咐学员一边绑一些在自己的手指,一边说出为什么要和青少年一起工作,
然后再抛给下一位。
到最后,就成了一个网。

 工作坊B的讲师


工作坊B的讲师






这活动带出来的意思是什么,
由于当时我分心了,所以没听到开贤说什么,呵呵。。。
接下来,他们也分成了小组,
然后讨论现在的青少年的问题,
还有背后的原因。
淑卿也说了几个故事,
目的是要让学员知道,青少年行为的背后是有故事的。
故事之后,就由开贤带冰山,
由于淑卿在之前说了故事,学员们也比较明白冰山的理论了。

晚上,就是感恩夜的环节了,
在这个环节,我选择了留在楼上,
听淑卿和开贤谈该怎么带第二天的工作坊,
当然,也和淑卿聊了很多,
自己也更了解淑卿多一些。

由于明年一月我得进营讲课了,
所以这一天的课程,我学习了很多,
也让我对明年的课有了不少的想法,
所以我相信,在备课的时候,应该没那么困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