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忆亡友

刚才,突然想起你,就到你的面子书浏览,
感觉很奇怪,
你的面子书还在,可是,你却已经不在了,
说真的,想到这里时,还是有点不习惯。

像当年,我们当了4年的同学,
我们坐同一辆校车,
我们住的地方,只是隔着一条大马路,
记忆中的你,以一个小学生来说,你算是蛮稳重的。

毕业了,在一个没有手提电话和网络的那个时代,
我们也失去联络了,
一直到去年,你在面子书加了我,
可惜,那个时候我却不知道你是谁,
一直到汉扬告诉我bruce lim就是你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2012年6月,从面子书得知你患了肝癌,
但由于那个时候还不知道bruce lim就是你,所以也没去关注。
2012年8月25日,
隔了15年,我们终于在曾广志的讲座上重遇,
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是你患了肝癌,
那晚,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也聊不多,
只是简略地告诉彼此这15年来我们都在做什么,
我们也约好下一次再出来见面,
心里还想说下一次要听你的抗癌心得,
就这样,我们对彼此说了再见。

2012年11月8日,
 就在我开心地想要过去吃自助餐的时候,汉扬打给我,
他告诉我,他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我,
我有了不好的预感,希望那个坏消息和你无关,
结果,他告诉我,你在当天下午往生了,
我呆在那里,一直在问自己,怎么会这样?我真的无法接受。
带着沉重的心去上课,3个小时的课,我完全听不到老师在说什么,
一直打听你的后事,
“怎么会这样?”,也一直在脑袋里盘旋。
回到家,看着和你唯一一张的合照,
心好痛,眼泪也不停地流,
就这样哭着睡着。

2012年11月9日晚上,
和一班小学同学到殡仪馆见你最后一面,
没想到我们那晚的“再见”,却是再也不见了,
没想到我们第二次的见面,却是在殡仪馆,
你躺在棺木里,没有交谈的机会了。
看着你的遗容,心虽痛,但也有了些安慰,
躺在棺木里的你,很安详,像是睡着了,
得悉你是在睡梦中走的,没有痛苦,心也没那么痛了。

不知不觉,你离开这个世界已有42天了,
现在的你,身在何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