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国民服务讲师及接待员交流营- batu pahat佛教会 第一晚

3天2夜的NS讲师及接待员交流营终于圆满结束了,
我们的小组2012的活动,也正式结束了,
或许这一次的人数没那么多,我才能真正去注意这些讲师,
在这次的交流营,看到讲师们的用心,让我非常感动。

第一个晚上,淑卿带了第一个环节,也是充电的环节,
首先,学员们先闭上眼睛,想想自己进国民服务营讲课的初心是什么,
接着,学员们开始自顾自地走动,不理其他人,
然后,学员们可以开始看着其他人,
最后,学员们可以和其他人拥抱,或者做其他的动作。
过后,学员们必须找组员组成一个小组,再分享自己的感受,
然后才大组分享。
在那个环节,有个男孩一直在看着佛像,
这个举动让我注意了他,
在学员开始可以互动的时候,我看到他一直走来走去,没有主动拥抱别人,
当其他的学员拥抱他后,他才开始拥抱其他人。
在他们组成小组后,我就跑去他的小组,想听听他那个时候的感受,
当他告诉我他已经习惯一个人的时候,我的心也抽了一下,
但是,觉得那个时候并不是时候问太多,也就没问下去了。
在大组分享时,淑卿也问了他这个问题,
我其实不大记得他说什么,但是,我记得他那一霎更咽的声音带着许多的失落。
在他身上,我看到以前的我,还有现在的我,
对这个孩子,我有很多的担心,
我担心,他会走上和我一样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