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柬埔寨之旅之~准备篇

终于有时间把游记放上去了,先来个准备篇吧,呵呵

去年5月,在一个因缘巧合下,定下了这一次的柬埔寨之旅。
还记得那个时候熬夜倒凌晨3点,第二天还牺牲了午餐时间,就只是为了定机票。
然后,就在今年1月,青松竟然告诉我他可能请不到假,
因为他的下属也在同一时间到韩国去旅行。
听到这个消息后,其实也会觉得有点闷闷不乐的,
之后就把心情调整回来了,反正他也不是故意放飞机的,
也不想影响到旅游的心情,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国外旅行咧!(新加坡不包括在内咯 XD)

接下来,就是准备旅游的行程的时候啦!
说真的,对一个从未出国旅行的“山姑”而言,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
幸好~~~在面子书like了背包客栈,很多资料都是从那里找出来的。
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害怕复杂和麻烦的人,
但对景点和住宿也很有要求(当然也非得住5星级酒店,至少厕所和床一定要干净咯,我的皮肤敏感咧!)
记得当时一打开背包客栈的网页时,
我整个人是stunt掉的,脑袋一片空白,
而且还有想吐的感觉 >_< (这是我压力的反应,呵呵)
好不容易克服了对麻烦的恐惧症,就开始慢慢的读每一篇游记,
从行程,到住宿,景点,交通,饮食。。。
每一个都不放过!

住宿篇
这个嘛,还蛮头痛的,
因为我受不了肮脏的酒店,特别是肮脏的厕所,
我会没心情如厕和洗澡的咯!
所以一看到客栈们推荐的酒店,我一定跑去agoda和酒店的网页看照片和review。
当我一看到AngkorWall Hoho的照片时,
我就爱上了那间guesthouse,
因为那里的renovation实在是太有特色了,
但因为不确定朋友们是否喜欢,所以又再努力地找其他的酒店咯。
我这个人的优点是(或许是缺点吧,呵呵),一旦看上了一样东西,我就看不上其他的了(对人也如此,哇咔咔咔),
努力找了很多酒店,但没有一间是合我的意咯,
幸好,朋友们也没什么意见,
就订下了angkorwall hoho的房间,
2个晚上,一个人RM70。
订了之后,也一直和angkorwall hoho的主人,hank,保持联络,
也请他帮我们找司机。
找金边的住宿就头痛啦,
因为资料少,而且看到大家对那里的住宿都没有什么好的comment,
于是就在agoda一个一个找。
原本想找guesthouse,体验一下背包客的感觉,
但我真的受不了肮脏的厕所,
又想说,在siem reap都住了便宜的guesthouse了,
到了金边就对自己好点,好好享受一下咯,
所以就干脆找三星级的酒店。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看起来蛮不错哦的酒店,
但,晚了一步,
被其他人抢先一步订走了!
呜呜,我才离开一个小时而已咧。。。:'(
结果,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就只好选择Monsoon Hotel咯。。。
也是2个晚上,一个人RM134。

景点篇
读关于景点的游记,是最为享受的,
不过要安排行程也蛮头痛的,
因为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时间很少,
然后开始觉得后悔了,
这一趟旅行应该去至少一个星期的,呜呜。。。
Siem reap实在太多景点去了,
但是每一个景点的距离也不算近,有些离市区还蛮远的,
所以也完全没有头绪。
一直到青松借了我蒋勋的《吴哥之美》,才比较有头绪安排行程。
说到《吴哥之美》,我给100分啊,
把吴哥形容得太美了,让对柬埔寨之旅更为期待!
好不容易,安排完siem reap的景点,
接下来就是金边的景点了。
金边的景点的资料蛮少的,
景点也不多,
时间也卡在中间。
迟一点过去金边,就走不完那里的景点,
早一点过去嘛,就没机会好好地游吴哥勒。
但是到最后,还是选择第三天过去金边,
然后把逗留在每一个景点的时间加长。

饮食篇
其实对饮食这一part没有多大的兴趣,
毕竟吃并不是我的兴趣,
但难得出过,当然还是得尝尝异国美食咯!
得知柬埔寨出名法国面包,Amok,还有水果milk shake,
所以记住了这几道美食,
也没有刻意去记出名的餐馆,
因为当地美食当然得吃路边摊的菜比较有味道嘛。。。


2 条评论:

  1. 我很怕编游记啦,所以我都交给我老公搞定,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怕,我甚至做到很压力,
      因为担心自己策划的行程不好,无法满足大家,
      担心安排的住宿让他们不满意,
      等等等等。。。
      所以有一度真的超想放弃了,呵呵。。。
      毕竟,我策划的,不是自己的旅行,而是大家的旅行啊。。。
      不过,整个准备的过程还挺好玩的,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