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感触

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接纳和包容,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做的事情是为对方好,
对方一不接受,我们就生气,
但从未去想过,我们所做的一切,真的是对方所需要的吗?
是,有些事情我们经历过了,不愿意对方去做自己所做错的事情,
但是,我们真的有必要去坚持我们认为对的事情吗?
曾听说过,吵架时,就算被你赢了道理又怎么样?
赢了道理,却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两人的关系,
也伤害了另一半。
很多时候领悟到这个道理的时候,却已经太迟了。

《纸月亮》的男女主角,因为缺乏沟通,导致种种的误会,
到最后,女主角带着对男主角25年的爱和恨离开人世,
男主角也带着对女主角的愧疚活了25年,
而女主角的女儿则是两人之间的受害者,也痛苦了20多年。

经营2人的关系,真的非常不容易,
这几天我不停地问自己,我能包容他的所有吗?我能接纳如此的他吗?
昨天见了小行老师后,又不停地问自己,我真的是喜欢他吗???
小行老师不停地告诉我,要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要做回自己。
于是,在放手和坚持之间,我也做了个决定。
心态上是放手,但却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呵呵。。。够矛盾的。
只是,我必须让自己去确认自己的感觉,
还有,就是让自己去尝试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突然觉得好像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探索。 @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