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大选风?

709事件,让面子书掀起了反风,
一开始,觉得一些page还蛮客观的,
但是到了今天,发现大家都无法以客观的心态来看待政治。
昨天,朋友告诉我有读者电邮他,骂他的评论偏帮国阵,
他也电邮了我他的评论,
我发现,他的评论其实很中立,
我想,或许是他的评论的题目和一开始以客观的角度来看待政府的政策吧,
让那位读者先入为主地认为他偏帮国阵。
当我看了读者的回馈后,不禁失笑了,
我想,如果那位读者静下心后,
仔细地读我朋友的评论,再看回自己的回馈,
我想他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吧。。。
觉得很多人都被情绪牵着走了,
只要是国阵放的屁都是臭的,而民联放的屁都是香的。

当然,我还是支持换政府,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政府太腐败了,
设下的固打制,让多少成绩优秀的非回教徒学生进不到国立大学,或选择自己想要的科系;
不公平的拨款,让多少华校和淡米尔校面对基金问题,必须花上几年的时间筹款建校;
对非回教的宗教的不公,普照寺就是最好的例子;
把人民的健康当没道,坚持把稀土厂带进来;
房屋价越升越高,许多middle income的人民也无法买到一个栖身的地方;
治安越来越糟糕,出去都不敢带手提袋,只能用背包, 种种种种。。。
身体如果没有新陈代谢,就会腐烂,
更何况是政治!

我很喜欢朋友的评论里最后一段话,
“然而對人民來說,唯有清楚我們對政府的期許,才能避免受誇誇其談的競選宣言所迷惑,也同時避免受低俗的人身攻擊言論所影響,選擇對的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