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柬埔寨之旅(第一天)之神秘崩密列

好啦,交代小虎帮我们订车票后,我们又出发啦,
下一站,就是去买Angkor Wat Pass。
去买票的路途中,陈先生停下帮我们买法国面包和一打矿泉水(由当地人买会比较便宜,所以要请司机或导游帮忙买哦 :) )
哇,果然百闻不如一吃,
法国面包果然名不虚传了咧,
一吃下去,哇~~~好好吃哦!!!
法国面包里面是碎肉和bacon,超好吃的~~~
还有,他们腌制的黄瓜也很好吃哦,
有点甜,有点酸,
可以当零嘴吃,呵呵。。。

不久,就到了吴哥城的入口处,
陈先生说可以下车买票了。
由于进水底浮雕是要用吴哥的入门票入场,
所以我们就买了3天的Angkor pass,USD40。
我们的入门票都有持票人的大头照哦,
相片素质不是很好,而且拍得我很丑咧,呜呜。。。
买票后,当然不忘来个大合照,
我们拜托陈先生帮我们拍照,
委桦跑去跟一个导游借帽子来带,
大家的心情,是很愉快的。

买票后,下一个地点就是神秘崩密列啦!
由于崩密列在郊外,离市区大约是1个半小时的距离。
一路上,我都不愿意睡觉,
是很累,但却更想看看外面的风景。
我发现在暹粒很少砖屋,大多数都是木屋,
让我惊讶的,是屋子外面都有一个井,
也看到村民在水井打水。
看得出他们的生活很简单,
也很困苦,
一路上,也看到村民在办婚宴,
他们的婚宴就好像我们华人的婚宴,
只不过,他们是在屋外摆,
而我们则在酒店或餐馆摆。
 很简陋的店铺

 他们的市集?


去崩密列需要给个USD的过路费,
由于路况实在很糟糕,所以路程还蛮颠簸的。i
一个小时半后,终于到啦!
一看到蛮多的游客时觉得惊讶,
因为据说没有什么游客会过来的哦,呵呵。。。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6头蛇的雕像(蛇?不大确定哦 :p)
应该是蛇吧,呵呵。。。
 要走一段路才看到倒塌的寺庙

地雷已清除的告示牌

终于到了倒塌了的寺庙,
委桦说在这里拍张大合照,
原本想说出去的时候才拍,但忘了谁说不要,因为出去的时候应该会很累了,呵呵。。。
搞笑的是,在我们拍照之前有一位中国女郎在这里拍照,
还摆了蛮粗鲁的浦士(听青松说的,我可没看到,呵呵)
那个顽皮的青松竟然依样画葫芦,摆起她的浦士,
我不知道那位中国女郎摆2这浦士会是什么样子,
但看到青松摆这个浦士,我可是3条线,还加一只乌鸦飞过 @_@lll

才刚要开始我们的探险之旅,
有一位女人就“自告奋勇”地带路,
我心中暗叫不妙,
因为她太“热心”了,拒绝不了,
也知道到最后我们必须付费的(请不要相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不过,那个女人还蛮尽责的,
一路上都向我们解释那些雕像是什么,
只是她的英文是有限公司,我无法明白她说的 >_<
由于之前滑倒过,所以我每次都爬得很小心翼翼,
我知道导游在笑我咯,
不过没关系,就让她笑吧,
反正我就是怕嘛,呵呵。。。
吴青松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咯,
一直在取笑我,
结果他下楼梯的时候还要用唱歌来让自己没那么怕咯,
原来他的惧高症到这个地步啊,
每一次下楼梯就笑得我们要死。。。
 我很喜欢历史悠久的古迹

 在其中一个走廊拍照,呵呵

 我对这些石头有些恐惧感的说

 如果不是因为导游的提醒,我们根本不知道那里有个佛像

 等着那2个男人,呵呵

 Apsara,据说是仙女

 让人感觉很宁静,可以的话,真想再这里坐上一阵子




 千年老树?

我们扮不成泰山 >_<

那天的天气非常炎热,
走到后面,我已经觉得非常口渴了,
所以之后都没有什么心情欣赏雕刻了,
只想要快快离开,到车上拿水喝。
离开前再来张大合照,对不起,我就是没办法摆出好好笑的浦士,呵呵

2 条评论:

  1. 哇,效率很好哦,我也是很怕那些石头,怕跌死,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的第二天还没写完,
      先慢慢post上第一天的。
      写游记还真不简单,
      一个小时,才写了4面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