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terrarium garden+小小领悟


今天在公司做了这个盆栽(应该是盆栽吧?),
英文是terrarium gardening。
由于在网上找过关于terrarium gardening的资料,
所以在我心里也有一个我中意的gardening,
不过,在布置的时候,原来并不是我想得那么容易,
原因是,原来我们所得到的植物并不多,
但是,我中意的植物传播很快,
所以几个星期后,我应该可以看到我期待的terrarium garden了。

在做gardening时,我其实很不满意,
感觉整个罐子很单调,
原本想在罐子里摆更多的小石头,
但想想下,把罐子摆满石头的话,就没有位置让植物生长了,
于是变把石头摆在旁边而已。

今天的我,没有什么讲话,
不会抗拒,而且还很享受,
也因为不必讲话,所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内观。
前几天,我讨厌和他相处的模式,
讨厌那样的自己,
但今天,我开始接受这样的我,
因为它是我的一部分,
它的出现,是因为我的渴望。
我发现,我不必把它消除,
因为它的出现,也会有消失的一天,
但如果有一天它再次被需要的时候,我也尽量不去抗拒它。
突然,我的心情不再灰了,
也因为心情比较放松了,也决定不要勉强自己出席这个星期的小考了,
反正我还有时间准备正式的考试,
这个星期,就先专心准备星期日要讲的课,
因为这堂课,将会是我在这个ns badge的最后一堂课,
之后,我将不会一直出现在ns了,
要专心念书了。
我将会想念那班可爱的青少年。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